教学动态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笃行教育•打造示范专业课“课程思政”策略研修班培训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12-02浏览:

2020年11月28至30日,笃行教育•打造示范专业课“课程思政”策略研修班在重庆举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尹浩、张镇参加此次研修班。

会上,南京师范大学万宇副教授做了《专业课中思政元素的设置与渗透——以文科专业为例》、华中农业大学曹敏惠教授做了《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以理科专业为例》、西南大学教务处长吴能表教授做了《抓好主阵地,构筑育人同心圆——西南大学实践经验分享》等报告。尹浩、张镇和与会教师一同聆听专业讲座、案例分享,并就如何在专业人才培养逻辑中布局价值引领的教育内涵、如何把育人的价值引领转化为专业课程的教学内涵等开展互动讨论,对于如何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融合、有效进行专业课中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设计的整体呈现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撰稿:张镇、尹浩,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