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交通工程专业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评审会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3-11浏览:

2021年3月3日,交通工程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选题评审会在电子电工实验楼305室举行。会议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勇教授主持。科泰重工集团总经理姚禄廷博士(教授级高工)、黄岛区交通局交通运输处处长潘雷高级工程师、青岛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规划市政院院长齐岩斌高级工程师、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总规划师訾亚菲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对毕业设计初拟题目进行了评审,交通工程教研室主任阎岩及交通工程所有任课教师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齐岩斌专家对83个初拟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进行了点评,在毕业设计题目应是否具体、是否宽泛、是否能解决实际问题、是否能贴合交通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等方面,对部分题目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訾亚菲专家对题目进行了评价,提出毕业设计题目应紧跟国家政策,应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密切结合。姚禄廷专家认为题目应该和校区周边道路工程建设紧密结合,发挥团队精神,共同完成较大的工程项目;应加强不同题目的互动性,避免学生做毕业设计单打独斗,能加强讨论、共同进步。潘磊专家强调毕业设计题目应和就业去向、未来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并对部分题目提出了修改意见。

杨勇、阎岩、教研室教师与专家们就在毕业设计选题中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互动讨论,使得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能够更加契合工程实际需要、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撰稿:张镇、齐新宇,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