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4-30浏览:

2021年4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初赛评审会议在辽宁沈阳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选派五个参赛组参加大赛,有三个参赛组均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隶属“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项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铸造分会承办。大赛面向全国铸造专业在校大学生。旨在鼓励在校大学生主动跟踪科技发展、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铸造工艺设计实际操作技能,提升铸造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工匠精神,为大学生创业和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自2020年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启动以来,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结合竞赛要求,与实践课程相结合,积极宣传组织在校大学生参与竞赛。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大四年级学生及学院在读研究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组织了5个参赛队参加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全国72所高校351个参赛队参加比赛。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经过盲审、复审和分组讨论评议,推荐出一、二等奖参赛队46个,等待进一步答辩评审。评审出三等奖参赛队151个。

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作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项目,我校大学生首次组队参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专业师生发挥专长,团队协作,取得了三个三等奖的成绩,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均表示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力争在下一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撰稿:王海涛,宋慧;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