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安全工程专业参加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教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2-07-25浏览: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教育部“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此次会议利用虚拟教研室平台,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的100多位骨干教师一起参与了此次虚拟教研活动。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子龙及安全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专家指导委员会名单,发布了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青年教师培育办法(试行),开展了专家示范课程及教研交流讲座。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安全工程教研室成为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专业负责人撒占友教授当选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此次研讨会上,安全工程专业孟娟老师做了“基于OBE理念的《建筑施工安全》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

此次启动会和研讨会是由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华北科技学院、贵州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新疆工程学院、黑龙江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的成立,有助于我校安全工程专业课程建设、促进各院校间教学资源共享,共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撰稿:王春源;审核:彭子龙、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