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潍柴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交流推进会召开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3-13浏览:

为切实落实青岛理工大学-潍柴现代产业学院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提升现代产业学院发展质量,3月10日,青岛理工大学-潍柴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交流推进会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408会议室召开。潍柴职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钟建民一行,雷沃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洪勇一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院长郭峰、副书记董虎、副院长彭子龙、院长助理刘鹏以及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姜芙林参加。

郭峰对潍柴集团与雷沃重工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第二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目标及要求。指出,在国家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的大背景下,青岛理工大学与潍柴集团以产业学院发展与建设为纽带,在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推进青岛理工大学-潍柴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钟建民介绍产业学院学生实习情况及毕业设计情况,高度评价青岛理工大学学生的学习能力与适应能力,充分肯定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对提升学生职业发展潜力的意义。他表示,潍柴集团通过实施关键岗位双选模式、毕业设计题目与岗位工作相匹配制以及产-教-研三导师制等一系列举措,充分保障产业学院学生高起点职业发展。潍柴集团与青岛理工大学扎实的前期合作成果为后续深入合作注入信心,潍柴集团将全力配合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

李忠晓感谢潍柴集团及雷沃重工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的协助与机会。他指出,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的申报,有助于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有助于提升合作企业产业竞争力,也是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

刘洪勇充分肯定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对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表示产业学院的建设对企业发展有利,对学生发展有益,为区域产业发展汇聚新动能。

与会人员围绕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要求与安排、企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对接、校企师资共享、校企合作课程、学生就业、校企科研项目合作等内容展开讨论与交流。

校企双方达成共识,积极对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要求,充分发挥潍柴集团产业优势,加快步伐全力推进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以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高校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建设优势特色学科,助力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造就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助力青岛理工大学“双高建设”。(撰稿:姜芙林;审核:彭子龙、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