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学子喜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4-07浏览:

3月28日到4月1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重型车辆技术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济南举办。我校潍柴现代产业学院2019级学生孙成群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现代产业学院获得本赛事最佳组织奖。

该赛事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首次举办的重型车技术技能竞赛,赛项充分发挥了大赛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导航”作用,扎实推进了产教融合教育改革,采用精密测量和故障排除实际操作作为重点,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技术操作、检测方法、故障排查思路和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

青岛理工大学潍柴现代产业学院是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的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依托机械工程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机械、车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智能制造工程新工科专业,联合高端装备产业链千亿级龙头企业—潍柴,围绕潍柴“陕西-山东”9省份黄河流域高端动力及新能源装备业务板块,创新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机制。

本次获奖是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缩影,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产教和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构建产教融合课程新体系,探索产业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构建“人才培养、工程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和创新创业”五位一体的现代产业学院。经过持续建设,力争获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撰稿:彭子龙;审核:郭峰、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