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我院举行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黄居鑫时间:2018-06-09浏览:

6月8日下午,学院在嘉陵江路主教学楼A414召开了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学院院长郭峰,科研管理副院长王优强,学科建设副院长潘福全,各专业青年教师代表共40多位老师参加了座谈。

首先,郭峰院长说明了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通过座谈的形式为青年教师们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碰到的问题答疑解惑,鼓励青年教师对学院学科建设多提处建设性的意见,加强交流协作,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及长久发展。接着,副院长潘福全就学院目前的学科建设情况做了报告,对目前学科状况、学科建设目标和差距与对策、学科发展计划与建设方案、新旧动能转换与新工科条件下的专业建设以及青年英才支持计划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的解析。副院长王优强介绍了各类基金的申请要求,针对基金申请的难易程度、资助力度、适合青年教师的基金类型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继续博士后研究工作,积极申报科技奖励,加强自身学术建设。

会议进入自由发言阶段,青年教师们在听取了院长们的建议和报告后,针对自身实际情况对学科建设、教学任务、科研协作、实验条件、职称评聘、访学深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最后,郭峰院长提出以促进学科发展为目标,鼓励青年教师多与校内外的先进平台进行交流,积极加入科研团队,相互协作,学院将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有利的平台,也希望大家为学院学科建设的长久发展一起努力。

本次座谈会不仅为学院青年教师的意见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青年教师的相互协作起到了积极的搭建作用,同时为学院的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张珊珊,审核:潘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