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暨国家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人:黄居鑫时间:2019-01-21浏览: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促进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2019年1月13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嘉陵江校区A414举行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三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本次沙龙活动围绕“国家基金申报”开展讨论交流活动,针对国家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及经验交流,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加快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步伐。郭峰院长、王优强副院长、潘福全副院长及学院青年学者20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彭子龙主持。

郭峰院长首先对学术沙龙活动进行和点评并提出期望,认为沙龙活动组织的很好,定位准,有特色,已成为我院学术交流的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学术沙龙越办越好,形成特色品牌。郭峰认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首先要快速适应变化,快速完成从博士生到青年教师的角色转变,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目前,国家基金的申报对青年教师成长尤为重要,希望青年教师尽快凝练科研方向,快速起步,快速成长和进步,接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

本次沙龙活动采用座谈形式,包括已获基金老师介绍经验,交流讨论新想法,撰写经验,注意事项等。邀请了近2年学院各专业方向的国家青年基金获得者现身说法,主要针对选题、材料组织、申报书写作细节、申报过程及评审中可能遇到的诸多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一些教师分享了自己申报基金过程中的失败教训以及从苦苦求索到项目获批的心路历程,让大家少走弯路。交流会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交流发言。与会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提振了申报信心,明确的申报重点。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体现了学术沙龙活动的“交流·碰撞,启迪·融合”的宗旨。

光荣驶过2018,梦想照进2019!祝愿本次学术活动擦出更多火花,祝愿2019年国家基金立项再传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