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与国家航天局等单位签约共建联合实验室

发布人:黄居鑫时间:2020-08-07浏览:

8月3日上午,由国家航天局空间碎片监测与应用中心、昆宇蓝程(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联合建设的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举行。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市科技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工委领导,学校主要领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赵正旭,以及省市区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四方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四方将共建联合实验室,搭建共同开发、资源共享、共同使用的协同创新平台。联合实验室将四方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学科优势、产业优势集中凝聚在一起,加快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形成政产学研用创新协作新模式,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与会领导共同为实验室揭牌。会议还举行了我校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受聘仪式。

仪式前,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参观了嘉陵江路校区,听取了新校区总体规划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复杂网络与可视化研究所,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