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暨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11-02浏览:

10月27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C2-3-G2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暨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陈成军副院长总结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今年前9个月在中英文论文发表、专利申请授权、基金获批、横向课题到账经费、专利转化、科技奖励申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学院科研工作的困难,以及与兄弟学院之间的差距;总结了学院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中科研任务指标的完成情况,分析了学院的不足,动员广大老师更加积极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最后布置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安排。

会议分别邀请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郭峰教授、青年教师侯章浩副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交流报告,两位老师从申报基金的意义、基金选题、撰写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特别是从国家基金科学精神、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连续性等方面分析了撰写过程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在本次会议上陈成军副院长还解读了《机械工程优势特色学科科研配套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文件。为调动我院教师的积极性,促进机械工程优势特色学科的发展,提高机械工程学科相关专业的科研和学术水平,鼓励科研团队和教师积极申报与承担高层次、高水平的科研项目,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完成机械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任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近期出台了《机械工程优势特色学科科研配套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对取得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重大横向课题、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成果转化项目、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等实施科研经费配套。

学院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和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号召全员职工提振精神,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协同创新,开启学院科研工作的新征程,推动学院科研工作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撰稿:陈成军;审核: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