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院举办系列活动温馨送别毕业生

发布人:黄居鑫时间:2018-07-10浏览:

凤凰花开,离歌响起。值此毕业生离校之际,为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营造良好的感恩母校,难舍同窗的离校氛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毕业生送上学院的问候与关怀,让毕业生感受别样的温暖和感动。

与文明同行,携梦想启航。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题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入党誓词,在各行各业中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表示将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做好宿舍晚点名、学生动态及时上报等工作。此外,学院根据学校的倡议,制定《毕业生文明离校承诺书》,组织每位毕业生签署文明离校承诺书,并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开展德育论文答辩,上好最后一堂课,每位毕业生讲解了大学四年的心路历程、实践感想、对青春及人生的理解和感悟,让他们重新明确自己的人生意义和价值,制订今后的计划和目标,在总结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

畅抒情谊,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6月27日,学院三位学生支部书记同优秀毕业生党员在B126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纷纷从支部建设、学生党员培养与发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6月28日,学院领导班子同2018届毕业生在A414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2018届主要学生干部、普通同学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生纷纷表达了学院的感恩之情,分享各自四年来在学习、生活、工作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学科发展、学风建设、校园活动、学生干部的培养、科技创新、就业创业服务以及学院乃至学校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建议。

温馨送别,深情寄语。6月25日晚,学院举办以“时光荏苒,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毕业生晚会,渲染了离校的氛围。令人捧腹的相声、引人深思的小品、青春洋溢的舞蹈,饱含深情的朗诵,独具特色的沙画表演,校友张鸿宇带来的原创歌曲《青岛理工》以及由2018届毕业生共同演唱的歌曲《不说再见》等,为毕业生留下了难忘的一晚。郭峰院长在晚会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希望毕业生常回母校看看,并对毕业生提出了做一个守住自己本分的人、 做一个努力进取的人、做一个学会感恩的人、做一个善良和助人的人四点希望。6月27日,我院与高等职业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共同举办了“心系理工 植梦未来”植树活动,学校领导、老师与我院毕业生代表共同种下感恩树,为广大毕业生在校园内留下永恒记忆点,留下一份对美好理工生活的纪念。活动前,毕业生提前将自己心愿和祝福写在一张张信笺上,装进心愿瓶,将其密封后埋在感恩树下,相约十年后再回母校开启心愿瓶。6月29日下午,学院院长郭峰、副院长杨勇、王优强、副书记林海涛、团总支书记隋学智及毕业生班辅导员徐卫晓、丁于娟一行人走访毕业生宿舍,为毕业生送去关怀和祝福。走访期间,领导老师们与毕业生亲切的交流,询问就业情况、行李寄存以及未来规划等,并嘱咐学生务必将贵重物品带好,妥善保存相关证书和财务,注意行程安全等,并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生代表在宿舍里向学院赠送自己制作的一幅绣有“奋斗”字眼的十字绣,以此表达了想要同学院共同进步的愿望,愿学院的明天会更美好。

绿色感恩,文明离校。积极响应“美丽校园”建设,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开展“绿色感恩”互帮互助活动,开展“留一间雅室”宿舍清扫活动。鼓励毕业生用绿色环保的方式,怀揣感恩的心态,将青春的记忆永留母校。开展“绿色感恩”互帮互助活动,每个公寓成立QQ群,鼓励毕业生将自己不用的课本、笔记、课外读物及热水壶、 盆子等物品留给学弟学妹,提高物品利用率,实现书籍和小物品的循环利用。开展“留一间雅室”宿舍清扫活动,让毕业生在离校前开展了一次宿舍清洁活动,将不能带走的可循环使用的物品分类放置在个人桌面上,将不可回收垃圾装入后勤处提供的垃圾袋并带到宿舍楼外垃圾收集点。通过评比,2#213、4#406、5#229、9#517等宿舍被评为优秀雅舍。留一间雅舍,留一段青春的记忆,毕业生践行了自己的承诺,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个整洁的寓所,让青春的记忆永存。

“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学院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来我我们送别,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很贴心,感恩树下、晚会上、典礼中、宿舍间……一幕幕,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优秀毕业生代表在离校之际向学院表达了惜别与感恩之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也由衷的希望每一位2018届毕业生能在新的征程上,不断求索,砥砺前行,在远方的道路上尽情绽放自我,铸就璀璨人生。(撰稿:徐卫晓、丁于娟、殷宗华  审核:林海涛)

党员教育

党员教育

德育答辩

德育答辩

毕业生晚会

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

走访宿舍

9号楼517宿舍

走访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