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致2020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12-25浏览:

尊敬的2020届毕业生家长:

您好!
   再次感谢您的信任,支持孩子在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完成本科学业!光阴似箭,经过三年半的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如今他们已学业有成,羽翼渐丰,即将飞离校园,展翅新的人生历程。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的就业问题是全社会密切关注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我们学校、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据统计,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874万人,较去年增加40万人。2020届毕业生将面临着更激烈竞争和更大的挑战。为此,学院近期特召开专题就业工作会议,分析现状、落实措施,以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

我们知道,此时您也一定很关注自己儿女的就业问题。我院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左右,应该说对大部分毕业生而言,要找到一份工作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但有个别毕业生的择业期望与现实社会需求脱节,就业态度也并不积极主动,对学校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和企业宣讲不闻不问,这种状态让我们十分担忧。

近几年社会上出现了一种“慢就业”现象,主要是由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就业初期所带来经济收入并不直接影响整个家庭生活水平,所以,部分毕业生给自己设计了几个月到一年不等的“空档期”。22岁,正值青春激荡、风华正茂,正是应该肩负起对自己、家庭和社会的责任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的年纪,因此希望您能从家长角度,帮助自己的儿女适时调整就业心态,能留在大城市、能去理想企业就业固然不错,但同样西部、欠发达地区,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创业企业也都是毕业生大展拳脚的新舞台。

培养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国家、学校和家庭都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大学生顺利就业,既是社会稳定的需要,也是祖国发展的需要,更关系到每个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毕业生顺利走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是我们和您共同的期望与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帮助学生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和发展机会!  

值此新春佳节,给您拜年! 祝福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祝咱们的孩子学业顺利!大展鸿图!

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