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寒冬送暖,共育成长”家访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4-02-04浏览:

农历小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走进聊城,走进学生家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新春祝福2月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虎带领辅导员深入聊城市莘县、阳谷县等地开展“寒冬送暖,共育成长”家访活动。家访中,辅导员们为学生带去了满载学院关怀的“暖心大礼包”,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与诚挚问候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及学习生活情况。

董虎一行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细致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以及经济来源。针对家长们关心的专业发展前景及未来就业等问题,董虎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和建议。辅导员们则鼓励学生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合理规划寒假时间,努力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与专业素养。学生家长表示,对学院的悉心关怀和全面培养深感欣慰与感激。学生们也备受鼓舞,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和家庭的期望。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与关爱体现,更是学院深化家校合作、共筑学生成长之路的重要举措。通过实地走访,学院更加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与成长环境,为今后的资助育人工作提供了更加精准的依据增进了学院与家长之间的了解互信,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细致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教育工作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实效让每一名学生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享有与祖国和时代共同进步和成长的机会撰稿:代莉、徐晓东;审核:李忠晓、董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