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CAD技能竞赛

发布人:时间:2014-11-25浏览:

机械学院举办CAD技能竞赛

为贯彻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本位的办学方针,突出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11月22日,机械学院团总支于在嘉陵江路校区创业孵化中心举办了第三届CAD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为期一周的学生实习阶段,通过使用游标卡尺对实际零件进行测量,然后绘图;第二阶段是学生的比赛阶段,即30位选手共分成15组,每组2人,要求在2个小时内完成对实际零件测量和计算机制图工作。在第二阶段的比赛期间同学们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激烈竞争,气氛紧张而又激烈。最终,30位选手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此次比赛。

本次CAD制图技能大赛,是学院产品创新文化节活动之一,为学习CAD制图的同学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平台,有力地提高了学生的CAD绘图操作技能,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活跃了校园的科技文化氛围,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技文化活动更广泛深入地开展打下了基础。(机械学院 黄晓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