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科技创新交流会

发布人:时间:2013-10-12浏览:

机械学院举办科技创新交流会

为提高同学们科技创新的积极性,4月15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市北校区机械楼308教室举办了科技创新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李长河、党总支副书记李国涛、团总支书记贺治成、机械专业教师杨勇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李长河副院长提出了选题后科技创新的完整过程:“提出方案——选择最优方案——画图(三维图——动画——二维图)——加工”,并结合前几届的大赛情况详细的介绍了每一个环节,他要求同学们广泛收集材料,了解最新的前沿知识,并在科技设计中注重机电结合和机构设计。李长河副院长介绍了“2013年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每一阶段及阶段注意事项,他鼓励同学们不断思考,勇敢面对困难与挑战。

接着,杨勇老师从“发明改变世界,发明创造世界”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科技创新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去。他结合“园林剪草机”等实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科技创新的方法和一般过程,并要求同学们把理论指导与实践相结合。最后杨老师谈了自己对科技创新的4点体会,即坚持、细致、机电结合与团队合作;贺治成老师动员大家要把握住参赛过程中“有实用性、有新意,与大赛主题相结合”等几方面要求,全身心的投入到科技创新中;09级在科技创新中表现优秀的同学与10级同学在“团队合作、参赛经验、产品制作”等方面做了积极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学院切实落实学校关于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活动的要求,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组织、指导一系列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大赛,鼓励同学们在创新实践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创业精神、拼搏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为更好的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