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学籍预警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时间:2013-10-09浏览:

机械学院召开学籍预警学生座谈会

为督促学习困难学生按照学校和专业培养计划要求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近日,机械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召开学籍预警学生座谈会。团总支副书记、11级辅导员化磊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籍预警学生分别对各自学习困难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现在的学习、生活状态作了汇报交流。多数同学表示,因思想上不重视,缺乏自制力,沉迷网络等原因导致投入学习方面的时间和精力严重不足,造成成绩落后。化磊对于我校留级制度和学籍预警制度做了简要介绍,并对留级成本做了详细分析,并向学分比较落后的同学重点强调了留级的严重性,督促他们要端正态度,努力将学习赶上去。最后,他建议同学们确定学习目标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坚决贯彻执行,并要求与会同学积极将自己学籍预警的情况告知家长,加强沟通,通过老师家长来更好的督促自己学习进步。与会同学深受鼓舞,纷纷表态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搞好学习,积极通过上自习或者课程班等方式补上自己落下的课程,使自己各方面达到学校要求。

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加强对续读生和学籍预警学生的教育、管理和转化工作是学风建设分类引导和过程管控的重要环节。针对学习困难学生,学院建立了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家长联动机制,各方面因素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此次座谈会有利于学院了解和掌握学籍预警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心理状况,为下一步做好学习后进生促进转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机械学院 史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