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霸”宿舍六人考研成功

发布人:黄居鑫时间:2018-06-15浏览:

2018年6月,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考研捷报频传。学院考研上线率为31.71%,考研录取率为25.55%。其中交通141班的4#608宿舍实现了考研大满贯,6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再次创造了机车学院考研“学霸”宿舍的佳话。

2014年9月,六位来自不同城市的女孩,缘分使然走到了一起,经历四年的彼此鼓励与相互支持,她们共同选择了考研逐梦,并获得成功。其中,王群,中共预备党员,考入北京交通大学;范鑫贺,中共预备党员,考入大连理工大学;刘莲莲,辅修英语双学位,考入北京工业大学;薛心怡,拥有实用新型专利一项,考入渥太华大学;王月,考入河北工业大学;何继旭,中共预备党员,考入上海海事大学。六名女生不仅学习优异,大学生活亦不乏丰富多彩。她们热衷于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了解社会,开拓眼界,充实自我。在做好学业功课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强化所学知识的应用,数学建模、专利申请、创新创业项目的研究等都活跃着她们的身影。

“学霸”宿舍的出现,不仅得益于他们的努力,也得益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工程的不断推进。通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理论教学、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多元化的创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此次“学霸”宿舍的出现既见证了机车学子的成长,也凝聚学校的精神与气象。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中,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学子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宿舍成为涵育文明、培优助困的温暖之所。(撰稿人:丁于娟   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