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首页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正文

机车卓艺创新论坛开启第二讲—开启学生多彩慧鱼生活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1-12浏览: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积极备战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慧鱼创新工作室于1月5号邀请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郑茂磊为同学们进行了慧鱼模型搭建以及编程的培训会。

1月5日上午8点培训会正式开始。郑茂磊用ppt讲解和现场操作有机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慧鱼BORO PRO编程软件的Level 1到Level 5的使用方式以及慧鱼常见传感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展示,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慧鱼编程以及慧鱼传感器的使用方法。同时,郑茂磊凭借自己多年搭建慧鱼模型的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更加亲切的交流,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喜爱。

培训会结束后,郑茂磊与参赛队伍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关于慧鱼编程及更加深层次上的疑惑,同时,也针对性的对参赛小组提出了慧鱼模型搭建的改进方法和解决方案。本次培训会提高了同学们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展示了团队团结合作的精神。

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让每个参赛小组解决编程及模型搭建上问题,增加参赛同学在大赛中获奖的筹码,同时吸引更多学子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能力。

本次培训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及动手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机车学院“三三三”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体现的重要表现,是“五维驱动”机制的重要表现,与此同时,本次培训会也为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同学提供了改善模型、解决疑惑的机会,让同学们科学思维深受启发,形成创新构思到制作的关键一环。(撰稿:吕春风、马淑娟、张建军;审核:林海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