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首页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慧鱼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1-10浏览:

为培养我校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关于慧鱼模型搭建的动手能力,为选拔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优秀作品,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慧鱼创新工作室举办青岛理工大学第三届慧鱼创新设计大赛,青岛理工大学第三届慧鱼创新设计大赛共耗时46天并于2020年1月4日举办决赛答辩暨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机械与汽车工程辅导员张建军、机械制造教研室老师杨建军、测控实验室许祯老师,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孙晓飞老师、郑茂磊工程师,青岛东方盛恒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李良臣老师参与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决赛答辩评委老师。决赛答辩旨在检阅同学们的慧鱼模型搭建成果、激发同学们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培养同学们自主思考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同时也考察了参赛小组的团队协作水平和任务分配能力。

1月4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第三届慧鱼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答辩及颁奖典礼在慧鱼创新工作室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勇院长为活动致辞,介绍了我校慧鱼创新工作室的发展以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的重要性,并对参加答辩小组给予厚望。活动开始后,参赛队伍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同时每个参赛队伍都精心准备了作品解说的ppt,答辩过程中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且评委老师悉心指导,并对作品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下午四点举行了颁奖典礼。本次大赛中共设有5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11个三等奖。学院许桢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这次校赛的规模,在慧鱼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历史上是空前的,是飞跃式的。不算9月份开始的慧鱼体验活动和培训课程,仅从11月中旬到现在,就有40个小组,大约200名同学在这里参加慧鱼创新设计。能够举办这么大规模的校赛,与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给我们的巨大支持是分不开的。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晓飞老师对本次决赛答辩及颁奖典礼做出总结并致辞,孙经理强调作为参加全国大赛前的预热和选拔赛事,青岛理工大学上下动员,凝心聚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切实做到了到位,有力,精益求精。参赛同学全情投入,积极备赛。现场呈现出来的是创意十足,制作精巧,凝聚了心血和智慧的力作!作品不落窠臼,体现了求新,求变的创新精神。体现了青岛理工人扎实,优秀,严谨的学术风气。最后他对同学们的慧鱼模型表示肯定并且在更高的层次上对同学们的模型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意见。

本次比赛目的在于让每个参赛小组对本次比赛进行最后的总结,同时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建议,对以后的比赛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极大的激发了我校广大学生热爱创新、投于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出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范围。(撰稿人:吕春风、赵兴金、张建军;审稿人: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