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首页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正文

新年机车卓艺创新论坛开讲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1-10浏览:

为强化学生的创新意识,2020年1月5日下午3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潘福全教授在主教学楼b210给全院学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如何让助力交通强国”的精彩讲座。潘福全副院长从多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如何让助力交通强国”,他分别从战略,大赛内容,三个如何,我校大赛情况等一一分析,给到场同学做了详细介绍。对于大赛内容,潘院长又从“发展历史”和“专业范围”进行介绍。在此过程中,他强调成员组队最好来自不同的专业,取长补短,要注意创新性与完成度,并希望大家能在今年的科技大赛中发挥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意识,通过团队协作,获得满意的成绩。

接下来,由学院交运教研室康国祥康国祥老师为大家介绍大赛经验,作为创新创业方面的专家,康老师给予同学们许多经验与建议。他指出了队友的选择问题以及对自身能力的认知的重要性,要选择合适自己的项目,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综合多个专业同学的特长,取长补短。最后,由张建军老师总结宣讲会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定的指点与提醒,并对上届在交通科技大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以此来激励全院学生。

本次大会为新一届同学直接介绍了比赛的相关内容,同时也解决了大多数同学的疑惑,加深了老师与同学的交流,为想参加全国交通科技大赛的同学明确了方向,增添了动力,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宣讲会之后,都能拿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取得理想的成绩。(  撰写人:曹志文、初岩、张建军; 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