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正文

联勤保障部队文职人员招聘简章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11-14浏览:

一、部队介绍

联勤保障部队是实施联勤保障和战略战役支援保障的主体力量,是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授旗成立,列军兵种序列,由中央军委直接领导管理。主要承担全国除台湾、西藏、新疆以外,31个省市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联勤保障任务,以及全方向的战略战役支援保障任务。部队机关在武汉,建制领导无锡、桂林、西宁、沈阳、郑州5个联勤保障中心和解放军总医院6个军级单位,以及部分直属师单位。联勤保障部队编制有军官、文职人员等军队人员岗位,其中文职人员占比大,专业涵盖行政管理、医疗卫生、工程技术、科学研究、会计经济等多个领域。

二、文职人员身份定位

文职人员是指在军队编制岗位依法履行职责的非服兵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依法享有国家工作人员相应的权力、履行相应的义务。管理类文职人员和专业技术类文职人员是党的干部队伍重要组成部分。

三、待遇优势

具备健全的福利待遇(薪资8000-10000,带薪休假、五险两金等);

具备健全的配套服务 (免费继续教育、宿舍公寓、多功能健身房、健康体检等);

其他 ( 表彰奖励、办理落户、就医绿色通道、困难救济等)。

四、报名途径

全军公开招考每年组织一次,目前已于1020日发布招考公告和岗位计划,1023日至11月5日报名,129组织全军笔试考试,招考岗位主要是从事行政管理的七级以下参谋、干事、助理员岗位,以及从事仓储、医疗卫生、运输投送、输油管线、工程建设、采购等中级以下专业技术岗位。大家可以通过军队人才网(网址:http://www.81rc.mil.cn或者http://81rc.81.cn)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联勤集结号”查询发布招考公告、岗位计划、报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