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专业调研献礼党的生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07-02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组织安排,7月1日上午,安全工程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灯塔大课堂”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灯塔大课堂”第一课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红军做专题辅导。辅导深刻阐述了《条例》的时代背景、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以及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具体规定和工作规范,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基础。为进一步梳理工作问题、提升工作实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日下午安全工程党支部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论证近期重点任务以及建设一流专业等相关工作,组织开展了专题研讨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参加了下午的研讨活动。

岳丽宏在参加专业研讨时充分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为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相关要求。她首先向安全工程教研室获评2018年度校级先进集体、党支部书记王春源获评2018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她指出安全工程党支部始终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精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以专业建设发展为核心任务,以教书育人为根本遵循,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强调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立足教学科研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提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党员要有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坚持高标准完成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确保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专业建设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战鼓已擂响,奋进正当时。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专业认证标准等开展教学改革工作,为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撰稿:王春源、王成,审核:岳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