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青岛地铁集团西海岸运营中心开展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07-09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7月3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与青岛地铁集团西海岸运营中心生产调度党支部联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嘉陵江路校区汽车实验中心会议室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潘福全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书记邴其春主持。

首先,青岛地铁集团西海岸运营中心生产调度党支部书记孙涛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回顾了青岛地铁集团与青岛理工大学长期以来校企合作的成果。孙涛表示,希望以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学校、企业实际情况,在地铁智能运维、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潘福全教授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交通运输学科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支部联建互动,推进“党建”和“科研”的深度融合。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书记邴其春在介绍支部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支部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等方面的具体实施情况。

随后,双方签署支部党建联建协议书。双方党支部明确联建目标、联建内容、联建责任以及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通过定期开展党建交流、沟通互访、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以联建促党建,以联建促了解,以联建促合作,以联建促发展。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孙涛一行参观了汽车与交通实验中心。(撰稿:邴其春、王成;审核:岳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