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Yi Zhao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07-13浏览:

7月12日上午,应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彭子龙副教授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工程学院Yi Zhao教授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414做了题为“Adaptive Elastomer-Liquid Lenses”学术报告。郭峰院长主持报告会,副院长王优强、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

报告首先介绍了微纳制造领域的国际前沿技术及可调焦液体透镜的基础理论。重点介绍下一代小型化自动对焦变焦透镜的设计灵感,比较了与固体透镜的本区别及其独特优势。最后Yi Zhao教授介绍了其团队的各项科研成果,包括开发用于医疗诊断和治疗的微型系统,以及开发用于探索生物与工程环境之间机电交互系统,涉及微型/纳米系统中的关键机械、材料和制造问题等。

Yi Zhao教授的研究获得了美国联邦、州和私人赞助商的支持,资助机构包括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青光眼研究基金会(通过一个奖项)、俄亥俄州高等教育厅等。2010年获美国自然科学基金Career奖,2011年获俄亥俄州Lumley研究奖(Ohio State Lumley Research Award),2019年获俄亥俄州创新奖(Ohio State Innovator Award)。

Yi Zhao教授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耐心解答了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本方向领域的前沿热点及工艺、装备等深入讨论,现场掌声不断,学术气氛十分活跃。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化学术交流与合作,此次讲座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匠心机车”学术讲坛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的重要活动,对推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科及优良学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学术交流开拓了师生的国际视野,对扩大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及学科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王飞;审核: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