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09-10浏览:

2019年9月5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B235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隋学智向班主任通报了开学初的相关工作,分别就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关注心理健康、困难生认定、综合测评成绩和评先树优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向大家详细解读了《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宿舍定额用电管理办法(试行)》。

林海涛代表学院对班主任在上一学年的辛勤工作与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强调了班主任工作对抓好学生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学校搬迁过渡的特殊时期和新学期开学初班主任主要工作要点,要求班主任,一是要做好定额用电管理办法的宣传和解释工作;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严把政治安全和生命安全底线;三是做好上学期和上一学年的工作总结工作,特别是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要做到准确无误并要及时通知到学生家长;四是要做好精准资助工作,要熟知资助政策,严把评审关,确保学生受助权益。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非常重视三全育人中班主任的作用,通过确立班主任例会制度,加强班主任之间工作交流,提升班主任业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班主任在了解学生信息、专业引导教育等方面的作用,对营造全员育人的工作格局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李龙,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