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从教30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09-16浏览:

    9月11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A414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从教30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院长郭峰、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副院长林晨、从教30年以上的教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主持会议。

    岳丽宏首先代表学院向全院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贺,对从教30年教师坚守教学科研一线的执着精神表示钦佩,对向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在全场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岳丽宏和郭峰向从教30年教师颁授奖牌和鲜花。

     座谈会上,从教30年以上的老教师分别回顾了自己的教学生涯,他们深情的说道:“我们这一批老教师,见证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学院的发展、学科的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虽然年龄大了,但是我们可以把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出来,只要学院发展有需要,我们这些老教师甘当人梯,义无反顾!”青年教师杨敏做表态发言,她说道:“听完老一辈教授们的分享,备受鼓舞和感动。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一定会以老一辈教师的先进事迹为指引,坚定做好自身本职工作,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教学、科研和学术道德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郭峰在发言中说道:“在座的各位老教师,教龄最长的已经达到38年,正是老教师们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坚守,才有了学院今天所取得的成就。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希望青年教师要以老教师为榜样,要继续传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真正做到长江后浪推前浪,发挥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科建设好,把学院发展好,无愧于教师的历史使命!”

    岳丽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从教三十年教师座谈会,目的是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传统,进一步薪火传承学院的机车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拥有这样一大批优秀的教师,这是我们学院的幸运和光荣。她勉励青年教师要以主动承担起学院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一茬接着一茬干,在三尺讲台上书写华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王成;审核:岳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