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09-20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于9月18日下午在学院A414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校党委有关要求,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院长郭峰、副书记林海涛、副院长王优强、副院长杨勇及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做动员讲话并主持会议。

会上,岳丽宏传达了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及要求。岳丽宏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瞄准党中央确定的目标思路和省委、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准确理解“四个迫切需要”、牢牢把握“五个到位”,严格要求,对标对表,确保不变形、不走样。

岳丽宏指出,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压紧压实,扎实做牢党建基础性工作。确保“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基础工作规范化,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凝心聚气作用,引导党员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切实抓好学习研讨,勇于自我革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有成效。三是要重在实践,强化落实。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做到学习教育深、调查研究实、检视问题真、整改措施硬,切实找准短板弱项、解决突出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取得令师生满意的实际效果。四是要突出重点,办出特色。以推进“材料成型党支部”省级样板党支部打造为标杆,以做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为支撑,以运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党员教育管理平台为载体,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切实肩负起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奋力开创学院建设新成果,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撰稿:王悦佳、王成;审核:岳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