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线召开线上教学平台使用培训会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3-19浏览:

为保证在线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按照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安排,顺利推进学院在线教学工作,2020年3月17日上午10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了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技巧培训会,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进行,全院一百余名教师在线参加了培训交流会。会议由杨勇副院长主持。

上午10时,全院教师如约而至,共同在腾讯会议云端参加了这次特殊的培训交流会。首先,郭峰院长讲话,对大家在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所付出的努力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线上教学既是目前疫情时期的一种特殊的教学方式,也为将来实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做好准备。接着,学院教师王东为大家介绍腾讯课堂平台使用与技巧,王东从腾讯课堂软件的下载安装到功能介绍,详细的通过PPT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将自己利用该软件上课的操作流程通过屏幕共享为大家一一展示;孟娟分享了智慧树平台与混合式教学经验,并以自己的《建筑施工安全》课程教学为例,详细的介绍了该课程通过智慧树平台,完成从课前导学—在线学习—作业测验—总结反馈的教学过程。最后进入线上自由讨论环节,各位教师就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互相沟通交流,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持续近两小时,通过此次线上交流会,各位教师详细了解了腾讯课堂、智慧树平台、雨课堂等各类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与技巧,为后续开展在线教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相信学院全体教师会在特殊时期,众志成城、风雨同心、全力以赴、优质高效的完成教学任务。(撰稿:宋慧,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