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参加“2020青岛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人:黄居鑫时间:2020-08-25浏览: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科普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积极推进青岛市“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激发全民科技创新创业活力,8月23日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卫健委、青岛市科协、市北区政府联合举办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青岛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我院摩擦学与表面工程实验室应青岛市科技局邀请参加了该项活动。我校科技处赵丙辰和路成刚出席了开幕式,并一起参与了我校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有“人工智能国际客厅”、“科技战疫”、“大国重器”、“科技互动区”、“天文观测仰望星空”、“科普讲堂暨科普问答”、“科普实验小课堂暨科普图书展”等七大展区。我院参与的活动位于“科普实验小课堂暨科普图书展”展区。青年教师栗心明带领研究生金旭阳、刘文哲和孙建欣,通过摩擦起电装置和静电感应起电机,向参与活动的家长及孩子展示了摩擦静电产生原理。该展品的趣味十足、互动性强,深受广大家长及孩子的喜爱,纷纷前来观看及动手参与。特别是国外的小朋友们,对其兴趣浓厚并亲自动手操作。经过老师和研究生们的细心讲解,激发了青少年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该活动让市民在现场感受科技,在操作中体验科技,在享受科技乐趣的同时,也培养了科学兴趣,启发了创新积极性。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既激发了青少年“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又展示了我院摩擦学与表面工程实验室在摩擦学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彰显了理工大学的青春活力。(撰稿: 金旭阳;审核:栗心明、陈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