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交通运输专业开展系列前沿学术报告之三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1-11浏览:

近日,由我交通运输教研室组织的第三场交通运输专业系列前沿学术报告2020年12月成功举办。张平霞、李敏老师担任学术报告主讲,围绕交通运输前沿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张平霞老师主讲的《大学生如何撰写科技论文》,针对同学们在科技论文撰写中遇到的问题,从科技论文的定义、分类和特点,撰写科技论文的步骤、要求,论文各基本组成部分的写作,如何选择期刊和投递稿件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由李敏老师主讲的《脑电波控制交通》中将原本应用于医学的脑电波用于汽车驾驶,让同学们学会打破常规思维,用更开阔的视野来看待和解决问题。

系列讲座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反响热烈。后续教研室也将继续开展相关前沿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形成浓厚的学习科研氛围。(撰稿:李珏,杨晓霞,朱永强;审核:潘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