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度专职辅导员“四谈一述”座谈会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1-12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度专职辅导员“四谈一述”座谈会在电工电子楼302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导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乔海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隋学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辅导员立足岗位职责,从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和班级管理、日常事务与突发事件应对、学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个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谈成长、谈责任、谈问题、谈目标,对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成效及特色等做系统总结,同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随后,2019年入职辅导员张翱、代莉在座谈会上公开述职,详细汇报阐述了个人的工作思路与工作举措,以及学生工作带来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展示了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效同时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与不足,并对将来的工作作了规划。

辅导员导师乔海涛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辅导员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辅导员在加强思想引领、基础文明养成、权益维护渠道畅通等方面提出希望,他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具备“六心”,对党和教育事业的红心和忠心,对学生的爱心、爱心,对辅导员工作的信心和恒心。希望辅导员深入学生中,把握学生的思想和特点,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林海涛对辅导员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辅导员工作繁琐复杂,希望辅导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积极适应学生工作的情况变化,能够将工作压力化为动力,学会调节心态,处理好特殊工作与一般工作的关系再接再厉,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先争优,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座谈会在帮助各辅导员回顾工作、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的基础上,也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一线辅导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职业素养,进而不断加强和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撰稿:张翱;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