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我在春天 ‘灯’你”——猜灯谜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3-01浏览:

为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四史”知识,深刻体会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2月26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网络平台举办我在春天“灯”你——猜灯谜活动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民间文娱活动,通过举办元宵节传统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浓厚风俗传统的同时掌握多种知识,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面向院全体同学开展,灯谜范围涉及中国传统文化、中华诗词、“四史”知识、垃圾分类、传统灯谜五个部分。采用小组抢答制答题,选手通过自由组队,发挥各自所长,经过四十轮答题后角逐后根据成绩决出比赛的冠、亚、季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面对难题时思路清晰,自信应对,灵活运用丰富的历史知识,尽情彰显机车风采。

“妙猜灯谜乐,喜庆元旦欢。”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举办猜灯谜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精神境界。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发展史,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文化自信。(撰稿:李晓蓉 陈锦子 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