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学期第一次班团工作例会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3-05浏览:

奋楫扬帆再出发,砥砺初心启新程。新学期,为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分别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团工作例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吴静对上学期各班级的班风、学风、舍风等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学生干部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会上,吴静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她指出,要把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学校新学期各项防控政策和要求,紧紧守牢安全底线。她要求,一是做好常规安全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宿舍是大学生生活、学习的主要场所,要认真做好宿舍通风消杀、打扫清洁等日常工作,保持安全、卫生、整洁的公寓环境。同时,注意用电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养成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严格落实晚点名制度,班级人数、日常基本数据务必清楚、准确。二是做好特殊事件的处置工作。关于疫情防控,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文件内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一日三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报备。关于外出请假,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如因病、因事请假外出,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可在“理工学子”公众号进行线上请假。关于特殊群体,如学业困难、人际关系紧张等特殊同学,要多关心、多交流,如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

会上,吴静结合《职业生涯规划课》相关内容和个人经历,对班干部的个人发展提出建议。她认为,学生干部尤其班长、团支书,除了服务班级同学、做好班级日常工作的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是认真做好个人规划,制定2021年短期小目标,做好学习与工作的平衡,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好服务班级的“火车头”;二是认真做好班级工作规划,及时关注当下时政热点,有重点、有计划性组织活动,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品牌工作;三是知行合一,不好高骛远、不眼高手低,与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多交流、多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活动,深化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力争实现学以致用,用点滴行动展现机车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会议最后,吴静对新学期大家的表现表示期待,希望每一位班长、团支书在新学期一如既往地对工作保持热情,勇敢挑战,做最好的自己!

风好正是扬帆时。新学期班团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学生干部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鼓舞了学生干部的干事激情,促进2020级新生班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年贡献一份力量。(撰稿:吴静、常心怡;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