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初心永相伴,使命勇担当”——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党史主题教育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4-09浏览:

4月8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举行“初心永相伴,使命勇担当”的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隋学智主讲,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隋学智从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红船诞生,一路破浪扬帆,到书写百年沧桑巨变的光辉历程,饱含深情地阐述了党的奋斗历程,讲述了感人肺腑的身边典型和真实故事,阐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一直流淌在每一位共产党人的血液中,一直引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之奋斗。

党员们踊跃发言,交流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与感悟。学生党员赵凯龙坚定地说,“中国共产党为青年一代指明了前进方向,用更高的标准为国家做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追随伟大前辈的红色脚印就是自己的入党初心。目前已经参与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多项科创竞赛的比赛奖项,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感受不同的学科知识带来的魅力,努力追逐青春梦想,承担起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交通182班的初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要“自找苦吃”就要走出“象牙塔”,走出生活的舒适圈,去实践、去锻炼。积极组建支教团,开展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辅导,切身参与家乡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一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了追逐青春梦想和投身服务国家的重合之处”。学生党员张宇、胡莹莹等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及所悟所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发自内心、振奋人心的话语,表达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党课学习让学生党员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时刻承担党员使命,展现青春风采,传播正能量。接下来,学生二支部将按照党总支的安排部署推动党史教育,使党的优良传统和赓续传承的革命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光辉历程,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开辟新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撰稿:王禹代莉;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