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青·听”系列讲座-“‘职’引未来,‘划’出人生精彩”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4-14浏览:

为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择业、就业观,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青·听”系列讲座-“‘职’引未来,‘划’出人生精彩”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分别在二楼西报告厅、B135教室、B235教室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学院2018级辅导员及600余名学生参加。

此次交流会分为考研指导、就业指导、考公指导三个主题,分别邀请学院考研、就业和考公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相关专题的经验分享,从学生角度为大家答疑解惑。考研指导专场中,机械171宋凯(考取东华大学)、车辆173张宇(考取大连理工大学)等几位同学着重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历程、复习方法,并传授了几个有效的学习技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早入状态、耐得住寂寞;机械172刘玉婷(考取本校)则强调了考研院校、专业的选择以及面试时间安排的重要性,为帮助同学们理性应对复试中各个环节支招解惑,她强调考研之路委实辛苦,要定期对自己的复习情况做阶段总结,以便更好的认清自我,查漏补缺。

就业指导专场中,机械173王昊(签约豪迈集团)、材料175钱明明(签约北汽福田有限公司)、交通172李福洲(签约中建八局一公司)分别将就业过程中的简历制作、企业的选择、面试技巧等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强调理性择业、就业的重要性,要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考公指导专场中,交运171董梅、机械179杨春明等同学则根据自己参加考公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考公需要学习的方向、内容以及报考的具体流程。各个专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青·听”系列讲座是“匠心机车讲坛”的子栏目,旨在以“青岛·青理·青春·青年”为依托,结合我院青年学生的个人成长、情感体验、亲身经历,展现当代青年最真实的情感和经历,为广大同学提供借鉴的平台。此次交流会,使广大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考研、就业、考公的态度,为同学们消除毕业焦虑,调整就业观念,找准自身定位,提升就业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撰稿:常心怡、徐卫晓 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