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4-16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帮助班主任掌握班级重点工作,切实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4月14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B211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8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主持。

林海涛首先对2020年学院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重点梳理了班级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工作。林海涛就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班级发展、宿舍管理、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全体班主任要认清当前教育工作新形势所带来的新变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加强党史教育的深入学习,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他强调,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对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班主任老师要以提升学风、凝聚班风为核心,以强化制度建设为基础,以严格常态化管理为途径,创建班级优良学风。以优良学风促进班风建设。随后,林海涛传达了学校关于推进标准宿舍建设的相关规定,要求班主任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引导学生重视宿舍环境卫生,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会后,班主任、辅导员就班级近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分析了原因,理清了解决思路,为后续工作优化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班主任作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建设队伍,不仅是班级的组织者和教育者,也是班级各项工作的协调者、引导者。通过班主任会议的召开,为班主任明确了工作重点,规范了工作方式方法,有助于在全校形成“三全育人”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撰稿:吴静、隋学智;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