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史明理,笃信好学—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书系列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6-10浏览:

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6月8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B316开展了以“学史明理,笃信好学—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读书诵读展示会。

此次读书系列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分为三个环节,“今天的你,读书了吗?”党史学习线上打卡活动;“今天的你,分享了吗?”党史学习沙龙;“今天的你,青春向党了吗?”读书诵读展示会。活动自发布以来,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经过前两个环节的评选,最终共7支队伍进入最后的读书诵读展示环节。

展示会上,参赛的7支队伍结合其21天学习打卡情况、读后心得体会、精彩章节展演等内容通过精美的PPT进行现场展示。“青理名媛小队”分享了张丁的《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里信仰》,她们围绕书籍里的故事生动地讲述了她们在阅读时的感受和心得,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糖果齁咸队”的同学则分享了由记者柴静所撰的长篇自传集《看见》,带领在座的同学们再次领悟“中国社会十年变迁的备忘录”的动人之处。“无名小队”的同学为大家带来英雄故事《红岩》,他们用自己生动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诠释着对文本的感悟和理解,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分享结束后,现场就读书内容及体会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读书系列活动以阅读党史学习类和文学作品类图书为主线,是一次思想上的淬炼、精神上的洗礼,在读书与交流中,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享受读书的快乐,增强了同学们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撰稿:王建熙、徐卫晓、隋学智 审稿: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