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八期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7-17浏览: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7月16日下午举办了学院第八期青年学术沙龙。本期学术沙龙以“高水平研究成果”为主题,旨在向青年教师分享高价值、高水平、代表性研究成果产出的经验、体会和心得,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助力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郭峰院长、陈成军副院长及学院近8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科研专项主任栗心明博士主持了此次沙龙活动。

本期学术沙龙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陈成军副院长介绍了高水平研究成果对青年教师个人发展、学院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必要性,强调了高水平成果是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分析了学院在该方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学院青年教师张彦彬博士分享了“综述论文撰写体会”,从选题、思路、内容、语言、格式等方面介绍了综述论文的写作过程。朱晓阳博士分享了“顶刊论文撰写的一点见解”,其突破自我、永攀高峰的科研精神,为青年教师迈向高层次研究建立了信心。张西龙博士分享了“SCI论文撰写及修改个人体会”,从论文写作的目的、创新性、方法、审稿回复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潜在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安峰岩博士分享了“关于开展横向项目合作的体会和思考”,强调了针对行业需求提前规划技术门槛的必要性,介绍了开展横向项目合作的关键因素。最后,郭峰院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学术研究对高校教师的重要性,希望青年教师立足学校和地方需求,做到既立地又顶天,尽早进行学术规划,,鼓励青年教师多出高水平代表性成果。

因本期学术活动主题与青年教师的科研规划紧密相关,在青年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认为四位老师所分享的经验和体会非常中肯、细致和实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学术规划有积极指导作用。(撰稿:栗心明;审核:陈成军、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