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考研专题座谈会 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7-21浏览:

为充分掌握暑假留校考研学生的思想学习动态,增强考研学生信心与决心,营造良好考研氛围,7月20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实验楼408会议室召开暑期留校学生考研专题座谈会。辅导员王成、徐卫晓、李龙、代莉以及暑期留校的考研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徐卫晓主持。

座谈会上,徐卫晓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暑假假期,制定切合实际的考研目标、有计划做好考研复习工作,持之以恒,永不放弃。随后考研学生代表围绕报考院校、暑期复习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惑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对学校、学院为考研学生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辅导员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勉励大家要做好计划,全力备考。

王成老师嘱咐暑期留校考研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暑期留校的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安全意识能力做到劳逸结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考研复习中。他强调,考研是一个艰苦过程,是一种磨砺,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合理安排好作息,打牢基础;要吃苦耐劳、克难攻坚、持之以恒,为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不懈奋斗。会后,辅导员老师向参加座谈会的考研学生发放慰问品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相继开展了“启蒙你的研途”“照亮你的研途”、“助力你的研途”为主题的“研途筑梦”系列讲座、组织专业教师指导帮扶讲座等,为考研学生提供支持和服务,动态了解考研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和诉求,确保同学们在考研备考中“全程无忧”。(撰稿人:徐卫晓、王成 审核:董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