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荣获季军、省级一等奖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7-23浏览:

7月18日,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圆满落下帷幕。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领衔的青岛理工大学机器人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大赛季军、省级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共吸引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大学(威海)、山东科技大学等14所省内高校的22支队伍共300余名大学生参赛。

我校机器人队由来自不同学院的20余位成员组成,分为机械组、电控组和运营组。队员从去年十一月份起开始备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准确解读大赛规则,积累借鉴相关经验,积极交流、密切配合,分析内外形势和不足,迅速确定比赛方案并不断完善,为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赛场上,面对省内其他高校的参赛队伍,我校代表队势头强劲、自信应战,从机器调试到正式比赛,队员们始终秉持奋发向上、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最终,经过两天激烈的对抗角逐后,我校学子取得大赛总排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对学生的科技创新教育,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各类国家和省市创新竞赛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学院良好的教育教学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参赛并获奖,极大地激励了学生参与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的热情,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中国梦激励青春梦,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撰稿:张建军,李烁;审核:董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