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与航空工业青岛前哨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2-02-23浏览:

2022年2月23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航空工业青岛前哨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在高新区举行。航空工业青岛前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群泽,航空工业青岛前哨集团党委委员、高级专务姜智德,航空工业青岛前哨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传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院长郭峰、副院长陈成军及学院教师栗新明、刘松年、赵娟、吴娜、崔宁等出席了活动。

在座谈上,航空工业前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群泽对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航空工业前哨集团的整体情况。航空工业青岛前哨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传亮介绍了双方团队前期的合作情况及后续合作计划。郭峰院长、李忠晓书记代表学院对航空工业前哨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学院在机械、材料、测控等领域的人才培养情况和科研优势,认为学院与航空工业前哨集团的技术需求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进一步加强与航空工业前哨集团的深入合作。随后,郭峰院长与黄群泽董事长共同为产学研联合示范基地揭牌,陈成军副院长与刘传亮总经理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在双方领导的指导下,航空工业前哨仪器公司技术人员与我院刘松年、赵娟团队就具体合作技术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在航空工业前哨公司领导陪同下,我院与会教师参观了航空工业前哨仪器有限公司的实验室。

青岛前哨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69年,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岛市高新区的厂房占地20000平方米,各种CNC加工和吊运设备60余台,从业人员200余人。公司是青岛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电子水平仪、合像水平仪、钢平尺、岩石平尺等产品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也是岩石平板国家检定规程的起草单位。(撰稿:崔宁;审核:陈成军、郭峰)

34B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