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潍柴现代产业学院第一届新生入学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2-09-03浏览:

9月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赴潍柴集团参加青岛理工大学-潍柴现代产业学院新生入学欢迎仪式。潍柴集团高级总裁、潍柴职业大学校长鲁文武,潍柴职业大学副校长张东海,潍柴职业大学教学管理室主任刘家涛,产教融合管理室主任戚德鹏出席欢迎仪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峰,党委副书记董虎,副院长彭子龙,产业学院特任主任孟广耀,辅导员徐晓东及现代产业学院首届新生参加仪式。

张东海介绍了近年来集团发展、业务分布、产品种类等方面情况,以及潍柴在产教融合领域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作为内燃机行业领跑者和氢能新赛道主力军,潍柴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青岛理工大学-潍柴现代产业学院一定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同时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增添全新动力。

郭峰院长表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现代产业学院发展,产业学院依托青岛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等国家级一流专业,潍柴山东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的优势,培养高端装备制造业亟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希望同学们与行业前沿零距离接触,不断提高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取得企业需要、学校期盼、家长欣慰的学习成果,锻炼本领,成为现代产业学院第一批优秀学员。

2022年7月6日,青岛理工大学-潍柴现代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围绕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建立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着力打造人才培养品牌,为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范本。(撰稿:徐晓东、吴蒙蒙;审核:董虎彭子龙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