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2个党组织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2-08-30浏览: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院2个党组织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其中学院党委入选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材料成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政治把关作用”“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五个到位的任务目标,完善“五对标五聚焦”党建运行机制,树立融合理念,找准融合路径,构建融合机制,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与学院事业发展融为一体,以鲜明的政治底色、鲜亮的组织生活和鲜活的榜样力量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汇聚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材料成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围绕学校各项建设目标,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坚持党支部建设与教书育人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服务广大师生,不断探索、创新党员教育的形式和方法,积极创建学习型、实践型的基层党支部。

建设周期内,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引导基层党组织对标看齐,认真谋划研究,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曲乐审稿: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