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喜获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多个奖项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1-05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评审结果,学院喜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优质研究生课程2项,入选山东省优质专业学位案例库案例2项(其中1项为精品案例库),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6篇。获奖项目数量创学院历史新高,在学校名列前茅。

据悉,2022年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评审工作是山东省教育厅根据《山东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行动方案》(鲁教研字〔2022〕2号)、《山东省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建设行动方案》(鲁教研字〔2022〕3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导师和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的。本次评审共拟立项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50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505篇;研究生优秀成果奖501项;青年导师访学研修51人;优质研究生课程224项;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220项。

近年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聚焦政治素养、师德师风、导师职责等内容,不断提高导师队伍综合素质与业务指导能力,激励和引导导师不断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持续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学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学科结构布局,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着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撰稿:王进;审核: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