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潍柴现代产业学院2022年建设成果总结及发展规划座谈会召开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2-08浏览:

新年伊始,青岛理工大学-潍柴现代产业学院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新形势下,现代产业学院积极总结建设成果、对标对表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求,积极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1月17日建设成果总结及发展规划座谈会在潍柴职业大学召开。

潍柴职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钟建民,副校长张东海,产教融合管理室主任戚德鹏,教学研究室主任刘家涛,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齐鲁大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汤海威,山东省教学名师,产业学院特任主任孟广耀,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董传慧,山东省优秀教师孙婧,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峰,副书记董虎,副院长彭子龙,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姜芙林参加会议。

彭子龙汇报了2022年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双方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质量以及校企合作课程等方面开展了密切交流,在培养方案对接、校企学分互认、实践学分比例、学生获奖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特色成果。

钟建民高度评价了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展现出的优良学风和个人能力,同时表示产业学院将在实行关键岗位双选拔模式等一系列变革中,加快推进产业学院机制落地、工作落实,探索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新模式。张东海提出,产业学院的建设应结合高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上的特点,做到优势互促。

郭峰充分肯定了青岛理工大学与潍柴集团双方为实现产业学院建设目标开展的大量工作,同时感谢潍柴集团对产业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郭峰指出,现代产业学院的建立符合国家战略,对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的提升也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为实现现代产业学院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的核心目标,需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充分结合潍柴的产业特色与青岛理工的教育特色,高校与企业协同创新,深化产教融合与科教融合,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

总结会上,郭峰院长为现代产业学院第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希望专家指导委员会进一步指导现代产业学院各项建设。

2023年,青岛理工大学与潍柴集团将继续围绕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深入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探索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开设校企合作课程,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建立产学研服务平台,健全产业学院管理体制机制。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青岛理工大学将推动产教融合一流人才培养典型范式建设,力争获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势特色学科,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力支持和智力支撑,助力学校“双高建设”。(撰稿人:姜芙林,审核:彭子龙,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