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先优表彰暨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3-09浏览:

巾帼芬芳,美丽绽放,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为展现巾帼风采,传递巾帼力量,3月7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实验楼408会议室组织开展“巾帼她力量,逐梦新时代”三八国际妇女节教职工、女大学生个人先优表彰暨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虎,团委书记王成与20多名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先优代表欢聚一堂,畅谈感受、共话发展。

担当·她力量。“学高为人师、身正为人范。作为一名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要真干实干、会干能干”、“当前正值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女教师不仅要参与其中,更要全力以赴,不断推动学院向前发展”、“学生工作就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努力做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座谈会上,教师代表曹金凤、王玉荣、曲乐等,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成长等主题畅谈体会、交流经验、建言献策。

无私·她力量“青岛西海岸新区月度文明市民”马池香老师作为负责人,发起“PBL(project-based learning,基于项目的学习)式安全教育与科普”公益项目,带领大学生志愿者组建讲师团队,走进香江路一小开展安全教育实践,关注学校安全教育、公众与社区应急与安全等议题,为中小学生拧紧“安心阀”。“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王辛馨同学坚持用志愿服务服务回馈社会,用行动彰显青春素养的“精气神”,累计服务时长1200小时。

凝聚·她力量与会领导为先优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代表颁发鲜花。郭峰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女教职工、女大学生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大家积极为学院发展谏言献策,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李忠晓勉励女教师、女大学生先优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接再厉,成为有知识、有修养、有梦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女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女性的铿锵力量柔肩担重任每一份付出都值得尊重,他表示,接下来学院将通过多种方式倾听教师声音,把意见和建议汇总好、分析好、解决好,多为学院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为大家提供坚实发展平台和良好成长环境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载誉归来新起点,团结奋斗新征程。家一致表示,要把学院党委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新征程上书写“奋斗志”唱响“巾帼颂”勇建“巾帼功”,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撰稿:吴静;审核: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