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山东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3-10浏览: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等九部门联合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承办的面向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大学生参与的山东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成绩揭晓,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环节,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周雷获得三等奖。

学院党委统筹引领,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定盘星”。学院党委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云读书等形式,围绕“宣讲精神”“坚定信仰”“担当使命”等主题,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学思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学院团委积极行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助推器”。学院团委着力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学生实际、青年特点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模式。开展“图书馆里的思政课”让二十大精神学习“生动”起来,开展“青马学员说”让校内资源“互动”起来,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让团支部“行动”起来。

青年学生深度参与,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践行者”。学院青年骨干坚持做到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学深一层,为学院广大学子作出表率,立足实际,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学习生活各个环节。以初心理论学习社等社团组织为代表,积极组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和价值引领。

   

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启航新征程。学院将以此次知识竞赛获奖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先锋、做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王成;审核:董虎、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