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书香换花香,春日满庭芳”学生社区环保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3-13浏览:

春风浩浩,百草权舆为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积极营造绿色、和谐、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环境,3月12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书香换花香,春日满庭芳”学生社区环保节系列活动,喜迎第45个植树节。

绿色希望助力希望小屋学院蒲公英支教团、学院学生会共准备绿植30余盆,通过旧书换绿植,在书中写下大学生对山区学子的祝福语的形式,宣传党的绿色发展理念。“我感觉这次活动很具有意义,我今天带来了2本书,一本是《平凡的世界》、一本是《飘》,希望这两本书能为山区的孩子带去希望,努力追求世界的美好,追求内心的真善美。希望他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手中换来的绿植,让我感受到我与山区孩子之间的羁绊。看着植物的长大,就像看到他们长大一样” 黄泽楠同学说。本次共收集各类图书50余本,将全部用于学院蒲公英支教团支教活动。

爱心大使助力环保宣传学院积极选拔环保爱心大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宣传绿色发展理念,以事例、图片等形式,讲解我国在治理风沙、水资源保护、绿色低碳出行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通过参与植树节和环保知识问答赢取绿色植物的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共有20余名学生参与答题并获得花卉奖品。

身体力行践行劳育美德学院学生会成员自发组成“爱心护林小队”,到校园各个角落清理校园垃圾。小队成员在清理校园垃圾的同时,统计并记录校园内植被覆盖情况,汇总梳理校园亟待解决的绿色安全问题,共发现汇总植被安全隐患3处、绿色出行问题2处、学生绿色发展建议3项。学院以此为依据,切实解决校园内绿色安全问题,更好的服务学生发展需要,共建幸福理工美好校园。

接下来,学院以植树节等节日为依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文化活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生活的积极心理,在培养有理想信念和扎实学识的新青年上用心、用力、用情。学院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新时代高水平发展建设为目标,培养五育并举的全面人才。(撰稿张钦恺审核董虎、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