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守护合法权益 争做文明青年”消费者权益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3-17浏览:

为强化法律意识,树立正确消费维权意识,提升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特举办“守护合法权益 争做文明青年”消费者权益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网民文明权益素质教育和校园生活权益维护知识普及,实现“全环境”育人。

争做文明网民唱响和谐旋律学院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教育阵地,通过多个融媒体频道营造文明和谐的上网氛围,普及网络法律知识,明确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普及网络信息安全、用网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在易班等平台开展消费者权益安全知识问答,引导正确的消费观和权益观。

“权”心“权”意,做权益知情人。学院组织学生权益代表,通过深入学院教学工作一线、学校安全管理处、校园食堂后勤等部门,带领学生实地走访和调研、让学生充分了解学校在保障学生校园人身安全和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方面做出的真切努力,让“权益”所有人知“情”知“意”,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意识,从消费者视角正确看待权益的维护和使用。

争做维权青年学好维权知识3月15日,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共有来自4个专业的13支队伍进入总决赛,赛事采取个人挑战赛、团队接力赛和团队抢答赛等形式,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法规,正确引导大学生合理维护合法权益,树立正确价值观和法律观,在培养知法、懂法和正确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上,做好思想引导和知识传授。(撰稿:张钦恺审核:董虎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