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就业直通车”开进企业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3-18浏览: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3月17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50余名2023届毕业生乘坐“就业直通车”前往雷沃重工开展就业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虎,就业辅导员带队参加。雷沃重工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洪勇,雷沃青岛技术研究院、工艺工匠研究院负责领导出席交流活动。

刘洪勇从业务布局、产品结构、科技创新、发展愿景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雷沃重工的发展情况,并对同学们关心的企业文化、晋升发展、薪酬福利、后勤保障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他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并表示正在建设的潍柴(青岛)智慧重工智造中心项目竣工投产后,将新增就业2000余个岗位,欢迎同学们的积极加入。

董虎向为此次活动做出精心准备的雷沃重工相关领导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利用宝贵机会多参与、多交流,以“小马过河”的精神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并在活动现场向企业提交了求职简历,随后依次参观了构件车间、总装车间和智慧重工制造中心项目。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通“就业直通车”,带领学生走出校门,组团面试,让学生亲临企业现场,感受企业文化,引导学生主动求职,获得学生一致好评。车辆工程专业蒋明轩同学表示:“学院开通‘就业直通车’贴心周到,与企业零距离接触让我们感受到了就业的紧迫感和对未来工作的期待,也希望有更多的学生乘坐‘就业直通车’找到心仪的工作。”

“就业直通车”以满足学生的就业需求为中心,是学院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的切实体现,也是帮助毕业生高质量满意就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主动与用人单位洽谈对接,把“就业直通车”开进更多企业,同时积极探索更加符合学生需求和特点的就业新举措,助推2023届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撰稿:徐晓东、吴蒙蒙;审核:董虎、李忠晓)